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
領導小組辦公室會議召開

2017-06-29 12:17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峰主持召開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會議

2017年6月28日,為研究落實近期國務院領導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峰主持召開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以下簡稱領導小組)辦公室會議,財政部、發展改革委等18個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相關司局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傳達了國務院領導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聽取了各成員單位對落實領導批示的意見建議,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張峰指出,大力發展中小企業,是我國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改革開放以來,中小企業充分發揮其自身優勢,成為推動我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中小企業所佔GDP比重、納稅以及就業比例,充分説明經濟建設中要更加重視中小企業的發展。“大企業強國,小企業富民”,中小企業在緩解就業壓力,提高人民收入方面更是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密集出臺促進小微企業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積極貫徹落實,相關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張峰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小企業發展工作,國務院領導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各成員單位要統一思想,充分認識做好中小企業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做好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各項工作,切實落實好國務院領導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要切實抓好政策落實和政策儲備,各成員單位要按照職責分工和年初制定的工作要點,抓好各項惠企政策措施的落實,加強輿論引導和政策宣傳,穩定市場預期和社會信心,結合經濟形勢變化和小微企業反映的突出困難,有針對性的研究提出新措施、新辦法和政策建議。要按照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機制,進一步加強協調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