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聯合印發 《關於開展行政機關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的意見》

2017-06-29 16:01 來源: 公務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公務員局、國務院扶貧辦聯合印發《關於開展行政機關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對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十三五”脫貧攻堅規劃》和《“十三五”行政機關公務員培訓綱要》,進一步做好行政機關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工作進行具體部署。

《意見》指出,公務員隊伍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骨幹力量,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組織保證。大力開展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為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對於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公務員管理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使公務員培訓工作主動服務脫貧攻堅,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意見》強調,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的深刻內涵,堅持突出重點與整體帶動相結合,堅持培訓內容與扶貧政策相銜接,針對脫貧攻堅的重點地區、重點任務和重點人群,立足本地本行業精準脫貧攻堅任務,精準對接培訓任務,精準實施培訓項目,強化培訓質量和效益,把提升精準脫貧專業化能力貫穿培訓全過程。從2017年起到2019年,實現貧困地區公務員全員培訓一遍,公務員隊伍遵循扶貧開發規律的主動性和自覺性進一步提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進一步堅定,政策水平和科學扶貧能力進一步提升。

《意見》提出了七個方面的主要工作,包括精準對接貧困地區發展規劃,制定公務員脫貧攻堅培訓專項計劃;根據脫貧攻堅需要精準安排培訓內容;創新培訓方式方法,切實提高培訓實效;結合實際找準公務員培訓服務脫貧攻堅的著力點;加強培訓師資、教材等基礎建設;加強培訓管理;加強考核評估和監督檢查等。同時,對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注重溝通協調提出了具體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