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批准鄭州商品交易所開展棉紗期貨交易

2017-06-30 21: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 王都鵬、劉開雄)中國證監會30日通報,證監會已于近日批准鄭州商品交易所開展棉紗期貨交易,並將督促鄭州商品交易所繼續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確保棉紗期貨的平穩推出和穩健運行。具體掛牌交易時間將另行公佈。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開展棉紗期貨交易,可以為行業提供價格發現和套期保值工具,增強企業抗風險能力,穩定生産經營。同時,棉紗期貨與已上市的棉花期貨可構建産業鏈套保,有利於提升行業企業的風險管理效果。

據鄧舸介紹,棉紡織業是我國國民經濟傳統支柱産業和重要民生産業,産值在製造業30個大類中比重超過5%,從業人員數量達250萬人,涉及相關企業9000余家。近年來,受多重因素影響,棉紗價格波動較大且頻繁,相關行業的生産經營受到較大影響,市場各方呼籲儘快推出棉紗期貨品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