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全面推開營改增一年 多重紅利持續釋放

2017-07-02 09:58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山東自2016年5月1日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以來,改革運行平穩,多重紅利持續釋放。

減稅降負效應明顯。營改增試點打通了增值稅抵扣鏈條,全面推開試點一年來,累計減稅442.58億元,其中四大行業減稅105.59億元。投資拉動效應明顯。營改增後,稅負下降使企業有了更充足資金擴大投資。今年1-5月,全省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9.6%,民間投資增長8.5%。

産業調整效應明顯。營改增試點貫通了二、三産業之間的抵扣鏈條,企業購置相關服務所含進項稅可按規定抵扣,大大提高了企業購買服務的積極性,促進了第三産業的蓬勃發展。轉型升級效應明顯。全面推開營改增後,激發了研發、設計、安裝等內部服務從主業剝離出來的積極性,催生了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和新模式的發展。試點一年來,山東省四大行業納稅人較試點初期增長超過14萬戶。(記者 姜宏建 孔進 文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