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公佈10起危害百姓“餐桌安全”典型案例

2017-07-03 16: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7月3日電(記者 陳晨、李浩)使用工業原料勾兌食用醋;從農村廢棄的灌溉井中抽水加工成桶裝純凈水;在調料中添加罌粟殼……陜西省公安廳3日公佈今年上半年10起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今年1-5月,陜西共破獲制售假劣食品案187起,涉案金額1900余萬元。

據介紹,今年3月,陜西省公安廳成立了環境與食品藥品犯罪偵查總隊,並開展打擊環境與食藥品犯罪“利劍”行動。除繼續重拳打擊制售“地溝油”“瘦肉精”等違法行為外,“利劍”行動還重點對在農畜産品種植養殖環節使用違禁藥品、使用非法添加劑等行為予以打擊。

在此過程中,一批影響惡劣的案件被警方破獲。今年4月,咸陽警方在例行檢查時,發現一輛麵包車內裝載數十桶貼有“快樂山泉”標簽的純凈水,經檢測,該品牌純凈水無任何生産資質,且水中含有大量可致病的銅綠假單胞菌。經查,犯罪嫌疑人李某自2015年起,從農村廢棄的灌溉井抽水,違法生産加工桶裝純凈水、礦泉水1.6萬餘桶進行販賣。目前,李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藥品犯罪偵查支隊接到群眾舉報,在5個窩點內查獲使用工業原料勾兌的食用醋2600余箱5萬餘瓶,現場控制犯罪嫌疑人10余人。據該案主犯李某等交代,他們從2014年起就開始使用工業原料違法勾兌食用醋,累計涉案價值600余萬元。

今年下半年,陜西警方將與陜西食藥監部門聯合執法,重點對食用醋和中藥飲片等與群眾生活緊密相關的食品藥品領域違法犯罪開展專項打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