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環評文件編制質量較差的10家機構
被列入“黑名單”

2017-07-03 19: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7月3日電(記者 李黔渝)貴州省環保廳近期對2016年在貴州省開展環境影響評價業務的82家環評機構進行年度考核檢查。根據通報,考核組對環評文件編制質量較差的10家機構及17名環評文件編制人員予以全省通報批評,列入黑名單及限期整改處罰。

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規範環評審批及環評機構管理,改善和提高環評管理工作質量和效率, 考核組從全省各環保部門的存檔環評文件和環評機構中共抽取樣本285件進行考評。其中,考評成績為良好的27件,較好132件,一般115件,較差11件。

通報顯示,考核中發現環評機構從業管理仍存在一些問題:一是部分環評機構對環評文件質量審核把關不嚴,編制的環評文件存在建設內容描述不清,工程分析不明確、遺漏重大評價因子等;二是環評機構內部管理有待規範,部分環評機構內部管理體系不健全,檔案管理不規範,部分項目存檔材料不全;三是環評機構及從業人員的業務能力有待提升,仍有少部分項目存在降低評價等級、選用評價標準不當的情況。

目前,貴州省已將環評單位不合格的環評文件進行公示,並要求環評文件編制質量較差的遵義天力環境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廣州環發環保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環評機構,進行限期整改3至9個月處罰。整改期間貴州各環保部門不受理整改機構編制的環境影響報告書(表)的審批申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