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全省暴雨災害損失保險報案3萬餘件

2017-07-04 10:19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暴雨災害損失保險報案3萬餘件
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初步估損逾8.29億元

我省保險業快速應對暴雨災害。據湖南保監局初步統計,截至7月3日12時,全省因暴雨災害損失保險報案3.26萬餘件,初步估損金額8.29億余元。其中,車險6645件,估損2億多元;非車險2759件,估損2.29億元;農業保險2.3萬餘件,估損3.93億元;人身保險36件,預估保險賠款266.95萬元。

暴雨災害發生後,湖南保監局緊急啟動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響應,組織轄內保險機構立即排查受災受損情況,評估災害影響;指導全省保險業對受災地區建立應急保障機制,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切實做好暴雨災害保險理賠服務。

據了解,因暴雨災害引發的財産損失主要集中在企業設備、民房、車輛、農田等領域。其中,車輛因暴雨受損報案不少。如自6月23日至7月3日15時,太平洋産險湖南分公司受理水淹車報案649件。

該公司要求長沙、岳陽、衡陽、懷化等受災嚴重的機構理賠中心設立水淹車理賠小組,開設水淹車理賠綠色通道,做到小案快處、中案直賠和大案快拍,加快賠付速度。

平安産險湖南分公司針對本次暴雨災害,成立了重大災害應急指揮小組。

車險方面,通過專門的數據小組動態刷新水淹車輛數據,並追蹤案件進度直到結案,如岳陽機構水淹車輛預計結案率可達七成;財産險方面,長沙和重點受災機構優化派工,向總部申請單證減免、預賠規則、快賠綠色通道;農業保險方面,配合政府部門進行受災農戶情況排查,主動提供理賠服務。(記者 曹嫻 通訊員 李湘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