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督查發現:部分地方和學校
對有償補課默許縱容

2017-07-05 15: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施雨岑)教育部近日發佈《2017年上半年中小學有償補課治理專項調研與督查情況》指出,以考試成績、升學率作為評價學校重要指標的狹隘政績觀,造成學校應試教育傾向、校際間分數攀比和畸形競爭,部分地方和學校對有償補課態度曖昧,甚至默許縱容。

據介紹,為深入推進中小學有償補課治理,今年5月,教育部教師司會同基礎司、督導局、紀檢組組建工作組赴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南、湖北和湖南6省開展治理中小學有償補課專項調研與督查,深入了解嚴禁中小學校和教師有償補課有關規定落實情況。

調研與督查情況顯示,少數教師認為教師待遇低,所以靠有償補課賺錢理所應當,忽視了教師作為國家公職人員應盡的職責義務,忽視了教師言行規範應是學生楷模的道德擔當。

此外,工作組還發現,有償補課行為發現和查處比較困難。教師有償補課的形式更加隱蔽,租用在居民區或者學生家長提供的場地,外界很難發現。舉報者擔心被打擊報復不願出面指證或配合調查,一些參與有償補課的學生和家長甚至刻意包庇,協助教師對抗調查。另外,教育部門權限有限,執法手段單一。

教育部表示,將於2017年下半年、2018年繼續對有關省份開展有償補課專項督查,實現所有省份全覆蓋,推動地方落實治理責任,加大治理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