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今年母嬰設施配置率要達到60%

2017-07-05 1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7月5日電(記者霍瑤)山西省衛生計生委等9部門日前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母嬰設施建設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將建設一批標準化的母嬰空間,併為山西公共場所配置母嬰設施排出時間表。

《意見》明確,到2017年底,該省範圍內的機場、省會太原市的主要火車站(包括高鐵站)須按要求配置母嬰設施;其他應配置母嬰設施的公共場所,配置率不低於60%。到2018年底,應配置母嬰設施的公共場所,配置率要達到80%以上。到2020年底,所有應配置母嬰設施的公共場所和用人單位基本建成標準化的母嬰設施。

《意見》要求,經常有母嬰逗留且建築面積超過1萬平方米或日客流量超過1萬人次的交通樞紐、商業中心、醫院、旅遊景區及遊覽娛樂等公共場所,應當建立使用面積不少於10平方米的獨立母嬰室,並配備基本設施;鼓勵各地因地制宜設置母嬰候乘廳(區)、母嬰專座,在乘車、登機和檢票口針對孕期、哺乳期婦女以及攜帶嬰幼兒的乘客提供綠色服務通道或便利服務;其他類別的公共場所,應當開闢專門的具有較強隱私性的獨立哺乳空間,並配備必要的設施,體現公共服務人性化理念。

山西省衛生計生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全面推進母嬰設施建設,是直面公眾需求的積極回應,是順應“全面二孩”的應時之舉。山西將建立健全母嬰室設施運行管理制度,統一母嬰設施標識並設置醒目導向標誌,做好日常管理和維護,為群眾提供溫馨可及的服務,確保母嬰設施的使用安全、私密、整潔、有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