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公佈2017年小麥最低收購價政策
助農民賣“舒心糧”

2017-07-05 20: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7月5日電(記者秦婧)記者從河北省“2017年小麥最低收購價政策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這個省決定7月6日在除張家口、承德以外的區域啟動小麥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這標誌著河北省托市收購工作全面展開。

據介紹,今年小麥收購共分5個等級,以2017年生産的國標三等小麥為標準品,白小麥、紅小麥和混合小麥的最低收購價格均為每市斤1.18元,相鄰等級之間等級差價為每市斤0.02元。等外品小麥和質量不合格的小麥不在最低收購價收購範圍。

為讓農民賣“明白糧”“放心糧”“舒心糧”,河北省要求,在收購服務上要切實增強為農服務意識,積極開展便民服務。各委託收儲庫點嚴格執行“五要五不準”,即:要敞開收購、隨到隨收,不準折騰農民;要依質論價、優質優價,不準坑害農民;要公平定等、準確計量,不準剋扣農民;要現款結算、不打白條,不準算計農民;要優質服務、排憂解難,不準怠慢農民。

據了解,今年河北小麥總産與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托市收購量相當於去年水平,即收購量在300萬噸左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