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鼓勵境外投資者舉辦非營利性養老機構

2017-07-09 11:10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提升養老服務質量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

《意見》提出,養老資源將進一步向居家社區服務傾斜,向農村傾斜,向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傾斜,進一步擴大護理型服務資源。到2020年,城市社區居家養老服務實現全覆蓋,農村互助照料服務覆蓋率達到60%以上。護理型床位佔當地養老床位總數的比例應不低於30%。大力培育發展小型化、連鎖化、專業化服務機構,補齊養老服務業發展短板。《意見》圍繞簡化手續、放寬準入、優化環境和提升能力,制定了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的4大類政策措施。

簡化養老機構審批手續,申請設立養老服務類社會組織符合直接登記條件的,可以直接向民政部門依法申請登記,不再經由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簡化設立養老機構相關房屋驗收、環境評價及消防準入等方面的手續。

放寬養老機構準入,設立營利性養老機構按“先照後證”的簡化程序執行。在民政部門登記的非營利性養老機構,可以依法在其登記管理機關管轄範圍內,設立多個不具備法人資格的服務網點。首次提出鼓勵境外投資者舉辦非營利性養老機構,享受境內投資者同等優惠政策。

在優化市場環境方面,提出改進政府服務、完善價格機制、促進社會資本參與和行業信用建設措施。將投資建設養老服務設施工程項目審批流程整合為項目審批、用地審批、規劃報建、施工許可4個階段,壓減和理順審批事項的前置條件。

提升養老服務發展能力方面,首次提出對提供相同服務的經營性養老機構,應享受與公益性養老機構同等補貼政策。到2020年,社會力量舉辦或經營的養老機構床位數佔比達到60%以上。 (記者 楊麟、實習生 鞏漢語、通訊員 程良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