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涉企收費項目減半每年可為企業減負約4億元

2017-07-10 18: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7月10日電(記者 程士華)為清理和規範涉企收費,安徽省物價局近日修訂了政府定價管理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收費項目由17項減少到8項,預計每年可減輕企業負擔約4億元。

據安徽省物價局服務價格處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清理規範,主要是在2015年公佈的安徽省實行政府定價管理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的基礎上,物價部門重新進行審定和規範。此次清理,在先期取消和暫停的礦業權交易、建築工程交易、重大建設工程和可能發生嚴重次生災害的建設工程地震安全性評價、防雷裝置設計技術審查、防雷裝置施工跟蹤檢測、礦産資源儲量評審等6項收費基礎上,停收氣候可行性論證收費,放開已經形成競爭的律師服務收費、房産測繪收費,收費標準由經營服務者根據服務成本、市場供需情況等與委託人協商。

通過本次清理,安徽省實行政府定價管理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由17項減少到8項,減少53%。在取消和放開收費的同時,對繼續保留的由省物價局定價的涉企公證收費、産權交易服務收費標準降低20%。

安徽省物價局要求,各地價格部門定價的有關收費要本著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的要求,重新核定收費標準。各行業主管部門要認真落實收費監管政策,加強對經營主體收費行為監管,不得以任何名義繼續收取已經取消或暫停的收費。對放開的收費項目,經營服務者應遵守相關法規,提供質量合格、價格合理的服務,嚴格落實明碼標價制度,不得加收任何未標明費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