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回族自治區夏糧豐收在望

2017-07-11 09:47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夏糧豐收在望
現場實測:小麥單種最高畝産560.5公斤,比去年增産61.7公斤


7月9日,吳忠市利通區金積鎮,收割機正在麥田作業。記者 宗時風 攝

驕陽似火,麥香沁心,37攝氏度的高溫擋不住農民夏收的腳步。7月9日,在吳忠市利通區金積鎮,伴隨著一台臺收割機的隆隆聲,一片片麥田收割、脫粒一次完成。目前,寧夏灌區小麥夏收工作已全面展開。

當天上午,自治區農牧廳、國家統計局寧夏調查總隊、自治區農科院和利通區農牧局組織專家,在金積鎮關渠村綠色增産模式示範點進行了現場實測:小麥單種最高畝産量達560.5公斤,比去年綠色高産示範點最高畝産量498.8公斤增産61.7公斤,增幅達12.4%。

今年以來,我區在穩定糧食生産的基礎上,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調結構,轉方式,促融合,農業生産呈現持續良好發展勢頭。據統計,全區糧食播種面積1172.8萬畝,較上年增加5.3萬畝,其中小麥190.6萬畝,較去年增加1.3萬畝。各地大力推廣農作物優質高産新品種,推廣綠色高産高效技術模式,推廣全程機械化種植,推進化肥、農藥減量增效,加快發展節水農業,促進降本增效。目前,山區冬小麥收穫面積已達58萬畝,實現收穫過半,灌區小麥收穫全面展開,收穫期與去年接近,預計全區小麥單産與上年持平,總産量增加。(記者 宗時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