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副部長赴安徽、河南調研夏糧收購和
糧食“去庫存”工作

2017-06-21 12:50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領導做好夏糧收購工作有關批示精神,6月15-17日,財政部與國家糧食局、中儲糧總公司組成調研組,赴安徽、河南開展夏糧收購及糧食“去庫存”專題調研,我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偉同志參加。調研組一行先後考察了安徽省肥東縣國家糧食儲備庫、中儲糧鄭州直屬庫、鄭州國家糧食交易中心等單位和部分糧油加工企業,在收購現場與售糧農民進行深入交流,並在兩省分別召開了夏糧收購和糧食“去庫存”工作座談會。

在糧食收儲企業,調研組對夏糧收購及糧食存儲情況進行了詳細了解,要求各收儲企業要嚴格落實國家政策,制訂規範透明的收購流程,為農民提供貼心週到的服務,強化責任落實,保證糧食數量品質和安全存儲。調研組在收購現場詳細了解售糧農民糧食收穫、種糧收入、享受國家惠農政策以及賣糧情況,聽取他們對政府的建議和期望,並對部分糧油加工企業根據當前城鄉居民消費升級需要,打造糧油品牌,發揮農産品加工企業龍頭引領作用等情況進行了詳細考察。

調研組在安徽、河南兩省分別主持召開了座談會,就夏糧收購以及糧食“去庫存”工作聽取兩省有關部門和單位的意見和建議,並就相關問題進行深入交流。

劉偉同志強調,財政部黨組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領導有關要求,高度重視夏糧收購和糧食“去庫存”工作,會同有關部門加強統籌協調,確保相關政策措施到位。希望地方在精心組織夏糧收購的同時,切實做好應急預案和風險防控,研究防止局部地區出現“賣糧難”的有效措施,並加大監管力度,嚴防出現出庫難和“轉圈糧”。劉偉同志指出,安徽、河南兩省在增加綠色優質農産品供給方面形成了很多有益的經驗做法,要積極推動優質糧食工程實施,加快種植結構調整,做強做大優質糧油品牌,為推動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作出貢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