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自貿區試點貿易調整援助

2017-07-12 07:1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上海自貿區管理委員會獲悉:上海自貿區將率先試點貿易調整援助。這是上海自貿區主動對標國際貿易投資最高標準的又一重大制度探索和創新。

試點辦法明確,當上海自貿試驗區內企業的國內主要銷售産品受進口同類産品衝擊,或主要出口商品在目標國受貿易摩擦等壁壘影響,出現企業員工離職或主要産品産量或銷售量嚴重下降時,可以申請通過貿易調整援助,實施經營調整,恢復競爭力。企業受損的情況主要包括兩種:一是企業一年內20%以上或連續兩年每年10%以上的員工出現離職;二是企業主要産品産量或銷售量較上一年度下降30%以上。

據介紹,貿易調整援助起源於1962年美國貿易拓展法,旨在對因進口增長而造成損害的産業及工人提供援助,通過一定的措施減少因貿易而産生的衝擊和負面影響,促進受衝擊産業及工人通過積極調整和利益補償恢復競爭力。(記者 孫小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