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把小微企業減稅當成大事抓

2017-07-12 07:1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小微企業減稅,不僅大大提升了社會經濟的活力,也為小微企業開發新技術、投資新項目、擴大生産總量提供了實質性的幫助

根據國務院的部署,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的多項減稅政策已于7月1日開始正式實施。這對於小微企業的發展來説,無疑是重大利好。

為持續推動實體經濟降成本增後勁,近年來,我國政府一直都在為中小微企業的發展排憂解難,而其中最實惠的途徑就是減稅降負。國家對小微企業的減稅力度越來越大,減半徵稅的範圍從最初的3萬元,逐步提高到此前的30萬元,而今這一限額又提高到50萬元,顯示了為小微企業減稅降負的決心。

當前,中小微企業已成為我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數據顯示,中小微企業創造的最終産品和服務價值佔國內生産總值的60%左右,上繳稅收約為國家稅收總額的50%,提供了75%以上的城鎮就業崗位、60%以上的出口額。

然而,一直以來,融資難問題束縛著廣大中小微企業的發展。以貸款為例,一些大企業只要有銀行流水就能拿到,但中小微企業即便有相關抵押場地,也很難拿到貸款。至於直接融資,小微企業更是可望而不可即。故而,減稅對於中小微企業而言,有著“放水養魚”的重要意義,可以讓企業得到真正的實惠。

為小微企業減稅,不僅大大提升了社會經濟的活力,也為小微企業開發新技術、投資新項目、擴大生産總量提供了實質性的幫助。一則有利於激勵公眾投入“雙創”之中,解決更多的就業、經濟增長問題;二則企業發展壯大後,自然會交更多的稅款,隨著減稅新政的實施,中小微企業將能夠在更為寬鬆的稅收環境下獲得發展,這將有助於大量有經營實力的優質中小微企業快速崛起,為廣大“雙創”企業提供發展平臺。

因此,應儘快將此次給小微企業減稅的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實好,納入各級政府的責任考核範圍,這也是檢驗各級政府是否真心實意服務企業的“試金石”。(廖海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