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教育部門提醒:
不可輕信“機動名額與特批招生指標”

2017-07-13 14: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7月13日電(記者 白麗萍)高考錄取伊始,甘肅省教育考試院向考生和家長提醒,在錄取過程中要謹防各種招生詐騙,尤其不可輕信“機動名額與特批招生指標”。

甘肅省教育考試院表示,目前,全國高考招生錄取全部實行網上遠程錄取,錄取各環節嚴格規範,對具體工作人員操作依照崗位有嚴格限制。

考生、家長在招生錄取中,不可輕信“機動名額與特批招生指標”。甘肅省教育考試院介紹,在實際錄取中,由於各種原因,高校會進行招生計劃調整,但招生計劃調整的數量、調整原因、調整計劃的執行都有嚴格規定,並經過嚴格的審批程序,批准追加的招生計劃都符合相關規定,考生分數必須達到規定的分數線。

對於考試成績低於分數線的考生,家長不要有不切實際的想法,以免受騙上當,有些騙子會利用考生信息,查詢錄取結果,鑽家長和考生信息滯後的空子,把本是正常投檔和錄取的,稱為其花錢疏通關係才能投檔錄取,並借機向家長收取錢財。

甘肅省教育考試院提醒廣大家長和考生注意保管好個人信息,通過官方的查詢渠道查詢考生錄取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