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規劃》出臺

2017-07-20 09:09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為積極推進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省政府正式印發《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規劃》。

近年來,我省交通條件顯著改善,“1+8”國家級開放創新平臺成為全省對外開放的重要載體,開放型體制機制建設取得新成就,區域合作日益深化,對外投資、貿易取得新進展,奠定了我省開放型經濟發展基礎。

《規劃》要求,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落實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按照“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全力實施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堅持以開放促發展、促改革、促創新,以體制機制創新為首要任務,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建設,改善投資環境,提升政府效能,對接國際投資貿易通行規則,加快形成現代産業體系,推進開放式扶貧,為內陸地區在經濟新常態下開放發展、貧困地區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生態地區實現生態與經濟融合發展探索新路徑、積累新經驗。

《規劃》指出,要圍繞深化改革與對外開放並重、突出重點與對外開放並重、加強合作與對外開放並重等基本原則。戰略定位於內陸投資貿易便利化試驗區、現代産業發展試驗區、內陸開放式扶貧試驗區及良好的營商環境。要著力分類分層發展,推動綜合保稅區先行發展,推動“1+8”國家級開放創新平臺集聚發展,推動“5個100工程”提質發展,推動全域對內對外開放發展。

根據發展目標,到2020年,“1+8”國家級開放創新平臺建設取得積極成果,以服務開放型經濟為目標的投資管理、貿易監管、金融創新、政府服務等制度基本建立,行政效能進一步提高,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投資貿易便利化水平大幅提升,以大數據、大旅遊、大生態、大健康為核心的現代産業體系基本形成,對外開放水平處於中西部前列,開放式扶貧走在全國前列,基本建成以投資貿易便利化試驗區、現代産業發展試驗區和開放式扶貧試驗區“三位一體”的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形成一系列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記者 李薛霏 楊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