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公佈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重點項目清單

2017-07-21 09:59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區“藍天碧水·綠色城鄉”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重點項目清單》,明確了今年我區大氣污染治理11個方面的重點項目、達到標準及完成時間。

近年來,我區冬季大氣環境持續惡化,導致可吸入顆粒物(PM10)年均濃度不降反升。2014年、2015年PM10年均濃度分別比2013年增長20.6%和21.8%,連續兩年未完成國家大氣考核任務,中央環保督察組將寧夏大氣污染防治列入重點督察範圍。此次公佈的《項目清單》主要包括燃煤鍋爐和工業煙粉塵、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達標治理、揮發性有機物達標治理、工業堆場治理、重點行業清潔生産、燃煤鍋爐安裝在線監控設施、能力建設等11個大類,其中治理項目共計313個,清潔生産項目15個,燃煤鍋爐安裝在線監控項目35套,能力建設採購設備185台,是自治區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督查、考核的重點。城市建成區20蒸噸/小時以下燃煤鍋爐淘汰(含煤改氣、煤改電)任務不含在內。

目前,自治區“藍天碧水·綠色城鄉”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已對公佈的項目實行清單管理,五市政府及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管委會要根據當地環境空氣質量目標和空氣質量狀況實際,結合有關行業國家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要求,必須在今年年底前按照《項目清單》全部組織實施到位。(記者 李錦 實習生 劉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