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部署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綜合治理
暨夏季火災防控工作

2017-07-27 09:0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部署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綜合治理暨夏季火災防控工作
杜航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7月26日,省政府召開全省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綜合治理暨夏季火災防控推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以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為重點的綜合治理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杜航偉出席並講話。

杜航偉指出,近年來,全省高層建築快速增加,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管理責任不明晰、老舊高層建築大量使用易燃可燃外墻保溫材料、消防設施完好率較低、火災防控難度加大等問題,給城市公共安全帶來了巨大的挑戰。入夏以來,我省持續高溫,大範圍出現極端天氣,防範火災等災害事故的壓力驟增。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清醒認識當前面臨的嚴峻消防安全形勢,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公共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我省關於加強公共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紮實做好消防工作。要緊盯關鍵環節,加強源頭治理,規範日常管理,集中整治高層建築採用易燃可燃外墻保溫材料、消防設施完好率低等突出問題,絕不允許高樓大廈“帶病”運行。加強專業消防裝備配備,建立滅火救援聯動機制,研究滅火救援新技術、新戰法,提升高層建築火災防控水平。要牢固樹立責任意識和“一盤棋”思想,加強領導,強化協作,嚴肅督導問責,狠抓工作落實。要按照省委應對高溫天氣保障工作專題會議和全省領導幹部大會要求,認真做好夏季火災防控工作,集中開展電氣火災綜合治理,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各項安全措施落實,確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勢穩定,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記者 馬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