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聯網+法律服務”解群眾難題

2017-07-28 11:0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單位要跟我解除勞動合同,可我不想離職,該怎麼維護自己的權益啊?”“你把你的證據材料給我看一下,如果符合法律援助的範圍,可以直接來中心申請,為你免費提供法律援助!”25日上午10點,西夏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的網絡視頻諮詢室內,專職律師劉康正通過QQ法律援助視頻交流群,對寧化路司法所轄區群眾反映的問題進行登記與解答。

據介紹,西夏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去年5月開闢了網絡視頻諮詢服務,通過QQ視頻與轄區各司法所、村居社區連接,由中心專業的法律工作者面對面為群眾答疑解惑。“以前電話諮詢不能展示證據,我們不能確定諮詢者是否符合法律援助範圍,而視頻不同,我們可以直接看到證據,這樣一些偏遠地區的求援者就可以少跑冤枉路了。”該中心主任聶衛軍告訴記者,西夏區開闢“互聯網+法律服務”後,為轄區9個司法所、76個村居社區全部配備了攝像頭、耳麥,有需要的居民只需通過QQ視頻就能與該中心連接,便會有專業律師在線答疑。

目前,該中心利用“一網兩微一群”(互聯網、微信、微博、QQ群)平臺發佈法律援助申請範圍、途徑和法律援助典型案例等信息,群眾通過上網或掃描二維碼、關注微信公眾號,就可以隨時隨地諮詢法律問題,了解普法動態。今年以來,網絡視頻諮詢服務已接待來訪群眾200多人次。

據了解,西夏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成立於2015年10月,截至目前共受理案件1806件,辦結889件,為當事人挽回經濟損失3589.88萬元。(記者 張慕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