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PPP項目資産證券化正式“落地”

2017-07-29 0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7月28日電(記者 潘清)來自上海證券交易所的消息説,富誠海富通-浦發銀行PPP項目資産支持證券28日在上交所成功發行。這也標誌著財政部PPP項目資産證券化正式“落地”。

作為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證監會《關於規範開展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項目資産證券化有關事宜的通知》印發後發行的首單PPP項目資産證券化産品,此次進行資産證券化的鞍山市興業環城大道(東環段)PPP項目為財政部入庫項目,標的工程于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實行政府付費回報機制並納入鞍山市本級財政預算,屬於遼寧省2016年第二批PPP項目。

據了解,這一項目為市民開闢民生大道和經濟走廊,對實現“鞍海一體化”,振興東北工業基地、促進産業發展、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這一資産支持證券産品由富誠海富通資産管理公司擔任計劃管理人,浦發銀行擔任託管機構,海通證券擔任銷售機構,發行總規模15.25億元。

業界評價認為,作為PPP領域與資本市場之間架接的“橋梁”,PPP項目資産證券化可切實盤活PPP項目資産,豐富融資渠道,提高項目資産的流動性和資金週轉效率,不僅能有效促進PPP市場的規範化和透明度,也將成為PPP領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

上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證監會統一部署,上交所已成立所領導牽頭的PPP項目證券化工作組,對於符合條件的優質PPP項目資産證券化産品開闢業務受理及評審“綠色通道”,專人負責即報即審。

這位負責人透露,下一步上交所將認真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全國證券期貨監管系統年中監管工作座談會精神,持續推動PPP項目融資方式創新,積極發揮交易所債券市場支持服務實體經濟的作用,保障PPP項目資産證券化持續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