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1日起
河北省5項經營服務性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

2017-07-29 07:48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北省進一步清理規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經省政府同意,8月1日起,放開政府定價管理的律師服務收費、産權轉讓收費、汽車客運站服務收費、房地産測繪産品價格、有線數字電視基本收視維護費(非居民部分)5項收費標準,實行市場調節價。

省物價局要求,上述經營服務性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後,經營者要嚴格遵守價格法等法律法規,合法經營,為消費者提供質量合格、價格合理的服務。要嚴格落實明碼標價制度,在經營場所顯著位置公示服務收費項目、對應的服務內容、收費標準和投訴舉報電話等信息,未按公示內容提供服務的不得收費。堅持用戶自願原則,不得以任何形式強制服務、強行收費,或只收費不服務、少服務多收費。各有關行業主管部門要加強對本行業相關經營主體服務行為的監管,建立健全服務標準規範,完善行業準入和退出機制,為市場主體創造公開、公平的市場環境,引導行業健康發展。要嚴格遵守反壟斷法等法律法規,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服務、指定服務。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加強對相關經營服務性收費行為的監管,依法查處串通漲價、價格欺詐等不正當價格行為,維護正常市場價格秩序,保護消費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記者 馬建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