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新能源裝機突破800萬千瓦

2017-07-29 12: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7月29日電(記者 駱曉飛)記者從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青海省新增並網新能源裝機超過100萬千瓦。截至6月30日,青海新能源裝機規模達到874.35萬千瓦,佔全省電源總裝機的35.42%。

青海是我國太陽能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之一,太陽輻射強度大,日照時間長,同時,青海有可用於光伏發電和風電場建設的荒漠化土地10萬平方公里,是發展新能源産業的理想之地。根據青海“十三五”能源發展規劃,將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重點推進以光伏、光熱為主的千萬千瓦級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設,在海南藏族自治州打造以光伏和水光互補為主的千萬千瓦級可再生能源基地。

基於青海新能源並網以規模化、集中式接入為主,為更好地應對新能源大規模並網對電網輸送、配置和消納的挑戰,青海省電力公司深入分析各類清潔電源多能互補特性,提出將於年內全面完成清潔能源多能互補集成優化研究和高寒、高海拔特高壓建設運行等8項專題研究,為新能源産業健康、穩定、有序發展提供技術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