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濟青高鐵進入鋪軌階段

2017-07-29 18: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7月29日電(記者 齊中熙)29日上午,隨著鋪軌機一聲長鳴,中鐵五局鋪軌作業人員緩緩將首對500米長軌安全平穩地鋪設到無砟軌道道床上,我國首條以地方為主投資建設的濟青高速鐵路正式進入鋪軌階段。

濟青高鐵正線全長308公里,線路貫穿山東半島,設計時速為350公里,項目投資總額近60億元,建設資金由山東省、中國鐵路總公司共同籌集,分別出資80%和20%,是我國第一條由地方控股並投資建設的高速鐵路,同時也是我國“四縱四橫”快速鐵路網太青客運通道和山東省“三縱三橫”城際軌道交通網的重要組成部分。

作為濟青高鐵唯一的鋪軌施工單位,中國中鐵五局進場以來,鋪軌項目部提前做好500米長軌的焊接、運輸和存放工作。同時引進了具有牽引力大、模塊化程度高、作業效率高的履帶式鋪軌牽引車,開展了鋪軌技術、安全質量等方面的專項培訓,為按期安全順利實現首鋪打下了堅實基礎。

濟青高鐵預計2018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將與青榮城際鐵路、青連鐵路等線路連接。未來濟南到煙臺、日照將縮短到2小時左右,形成山東省內的“2小時交通圈”,濟南至青島最快一小時就可抵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