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和環保部建立環境保護稅徵管協作機制

2017-07-31 2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申鋮、高敬)記者31日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為切實做好環境保護稅徵收管理工作,國家稅務總局、環境保護部日前正式簽署環境保護稅徵管協作機製備忘錄,進一步強化部門合作,明確職責分工。

據稅務總局財産和行為稅司有關負責人介紹,環境保護稅作為新開徵的獨立綠色稅種,以排放應稅污染物為徵稅對象,計稅依據有別於其他稅收,專業性強,徵收管理較為複雜,為此環境保護稅法明確規定稅務機關和環境保護主管部門建立工作配合機制。

隨著2018年1月1日環境保護稅正式開徵日期臨近,相關徵管準備工作已進入倒計時。此次簽署的協作機制重點明確了稅務和環保部門合作的工作任務,突出了當前做好環境保護稅徵管準備工作的關鍵事項,包括發佈環境保護稅徵管技術規範,制定落實減免稅政策的操作性文件,開發建設稅收核心徵管系統和涉稅信息共享平臺等。

據介紹,下一步稅務總局將會同環境保護部認真抓好備忘錄的貫徹落實。按照既定的時間表、路線圖,進一步明確分工,細化任務,倒排工期,集成推進,進一步加大對基層稅務、環保部門的指導督促力度,切實做好環境保護稅各項徵管準備工作,確保環境保護稅法如期順利施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