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確定首批全國街道服務管理創新實驗區

2017-08-01 10:14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民政部日前明確了首批全國街道服務管理創新實驗區。實驗區的確定將為各地積極開展街道服務管理創新工作提供借鑒,為推進我國城市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探索新路。首批全國街道服務管理創新實驗區為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

南京市江寧區從精準定位、精細治理、精心服務三方面入手,通過弱化街道經濟職能,推動執法權限下放,打造社工人才隊伍,構建“均等服務”體系等構建街道社會治理新機制;湖州市吳興區強化街道治理職能,建立街道社會工作委員會和街道服務管理協商委員會,搭建“四個中心”,擴大多方參與;成都市溫江區推進街道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優化窗口設置、編制五項清單、創新協商機制,形成“權責對等、服務精細”的街道服務管理運行機制。總體來看,三個地區的實踐探索符合街道服務管理創新的既定方向,地方黨委政府具有改革創新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具備一定的示範性和前瞻性。

民政部將建立實驗區工作的規範管理制度和動態管理制度,按照實驗方案對創新實驗工作進行考核評價和檢查驗收,切實加強對實驗區的跟蹤指導和日常管理,形成上下聯動的良好局面。

附件:

成都市溫江區全國街道服務管理創新實驗區材料

湖州市吳興區全國街道服務管理創新實驗區材料

南京市江寧區全國街道服務管理創新實驗區材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