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高考招生專項計劃助農村貧困考生圓大學夢

2017-08-01 13:17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7月30日,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層次的各類專項計劃已錄取結束,共錄取考生11391人。這些專項計劃增加了我省農村、貧困地區及少數民族地區考生上大學的機會。

今年在我省實施的專項計劃包括國家專項、地方專項、精準扶貧專項、革命老區專項、少數民族緊缺人才專項等。我省從2012年開始實施國家專項,隨後各類專項計劃不斷增多。其中,有部屬及省外院校投放到我省貧困地區的專項計劃,也有省屬院校針對貧困地區、革命老區、少數民族地區和建檔立卡戶貧困家庭考生投放的專項計劃。

這些專項招生計劃由高校單列,不佔用我省的普通類招生計劃。也就是説,符合相關條件的考生在填報普通類志願的基礎上,又增加了填報專項計劃的機會。

在我省實施的各類專項計劃,針對的考生群體不同。符合專項計劃要求的考生,經過相關的審核程序,就可填報專項計劃。各高校在編制專項計劃的過程中,與普通類計劃分開下達,在這些專項計劃中,部分是高校面向我省58個集中連片貧困縣整體下達計劃,部分是分縣下達計劃。

為保證各類專項計劃落到實處,我省強化考生資格審核,採取“單列計劃、單設批次、單獨錄取”的方式,這樣一來,農村、民族地區,革命老區和貧困考生填報志願的機會增多,錄取機會也就增加了。

據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我省在積極爭取相關國家專項增加在我省招生計劃的同時,繼續加大精準扶貧專項、革命老區專項和省列少數民族緊缺人才培養專項計劃的招生力度,進一步落實各項惠民招生政策。

據統計,今年各類專項計劃在我省計劃招生14222名,其中本科計劃11682名,比2016年增列計劃712名。本科層次的專項計劃實際共錄取11391人,比2016年增加965人。隨後,專科層次的2540名計劃也將隨批次進行錄取。(記者 李欣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