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積極引進外籍人才促振興

2017-08-01 19: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8月1日電(記者 李錚)遼寧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1日宣佈,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和瀋陽全面創新改革示範區外國人簽證、入境出境、停留居留和永久居留等7項出入境政策措施正式實施。這將進一步便利海外高層次人才來遼發展,激發外籍華人在遼創新創業的熱情。

遼寧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政委李榮海介紹,這7項出入境政策措施適用範圍是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包括瀋陽片區、大連片區、營口片區,以及瀋陽全面創新改革示範區。主要服務於4類外籍人員,即外籍高層次人才、長期在華工作人員、外籍華人、外籍留學生和外籍學生等群體。

據介紹,這7項出入境政策措施精確瞄準遼寧省急需的4類外籍人員,將很大程度上解決制約束縛遼寧省吸引聚集外籍人才的政策瓶頸和制度障礙。

李榮海表示,新政策將提升國際高層次人才引進效率、增強外籍工作人員居留預期、激發外籍華人回國創業熱情。

在遼寧省的新措施中,國際高層次人才申請在華永久居留的推薦權由國家相關部委或當地省級政府下放到遼寧省商務廳和瀋陽人才管理辦公室,這向海外高端人才釋放了強烈引才信號,使外籍高層次人才引進工作提檔加速。

對於外籍技術人才、管理人才以及擁有長期穩定工作的普通外籍人員,增加口岸簽證種類,列入5年居留許可適用對象,降低永久居留申請條件,特別是允許其配偶、未成年子女隨同申請,使其對在華工作有著穩定的居留預期。

另外,為回應外籍華人強烈的回國創業創新熱情,給予外籍華人特殊便利政策,推出簽發5年以內多次入出境有效簽證和5年居留許可,高學歷外籍華人可直接申請永久居留資格等政策,進一步激發他們的歸屬感、自豪感,便利外籍華人回遼、來遼工作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