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政策性糧食安全隱患大排查集中行動啟動

2017-08-02 08:0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國家糧食局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糧食局、財政部、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日前聯合下發通知,決定從8月至12月,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政策性糧食安全隱患大排查、快整治、嚴執法集中行動。

通知指出,我國糧食連年豐收,庫存高企,各地政府、有關部門和收儲企業不斷強化糧食庫存管理,對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但有些糧食收儲企業經營管理主體責任不落實,有的地方政府相關監管責任落實不到位,有的地方糧食管理等部門監管執法力量不適應,存在糧食安全管理風險隱患和違規違紀問題,行業監管存在“死角”和“盲區”。

按照通知規定,此次集中行動分為企業自查自糾、地方有關部門抽查、國家有關部門督導檢查、匯總上報情況、排查整治“回頭看”等5個階段,集中對安全儲糧和安全生産、政策性糧食租倉和委託收儲、執行國家糧食收購政策、國家政策性糧食銷售出庫、中央儲備糧管理、地方儲備糧管理等6個方面存在的安全隱患問題進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全面壓實中儲糧總公司最低收購價和臨儲糧收購的政策執行主體責任、糧食企業的經營管理主體責任、地方政府屬地監管責任、糧食等部門的行業監管責任,消除風險隱患,守住管好“天下糧倉”。(記者 劉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