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開部機關和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會議

2017-08-02 16:33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批示要求,2017年8月1日,民政部召開部機關和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會議,傳達學習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關於安全生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國務院安委會有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以來民政部機關和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研究民政系統安全管理形勢,部署下半年安全管理工作,推進實施民政系統安全管理大檢查活動。民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高曉兵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高曉兵指出,上半年各級民政部門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及部黨組要求,完善政策措施,上下協同加強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收到良好效果,沒有發生大的安全責任事故。同時,也要看到民政服務機構的安全管理基礎依然薄弱、服務對象特殊,社會敏感度高、安全管理責任重,必須進一步加大力度抓緊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高曉兵強調,安全管理是一項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大事。黨中央國務院對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視,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將安全生産工作納入“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統籌推進。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指示。下半年將要召開黨的十九大,這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各級民政部門都要從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義,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抓好安全管理各項任務落實。

高曉兵要求,下半年要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為主線,以推進年初工作計劃實施為基礎,以紮實完成國務院安委會組織的大檢查為關鍵,全面加強部機關和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一要進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意識。切實把各項制度措施完善好、落實好。二要全面推進安全管理工作要點落實。進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加強分類管理、瞄準突出問題,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三要切實組織好安全管理大檢查。指導省級民政部門工作部署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督促檢查到位。四要紮實做好汛期安全防範工作。指導各地把汛期安全防範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強化安全防範責任和措施。五要進一步加強對安全管理工作的組織領導。各司(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把安全工作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進一步查缺補漏,壓實責任。要指導推動地方民政部門加強安全工作領導,建立專門的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領導協調機制,嚴格落實安全監管的行業職責和屬地責任,嚴格落實民政服務機構主體責任,確保民政服務對象生命財産安全。

民政部各司(局)、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