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電子稅務破解企業跨地“辦稅難”

2017-08-03 18: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8月3日電(記者 黃鵬飛)“原來公司一個月最多要辦7、8份證明,在主管地和經營地之間來回折騰,既費時還耽誤事。”拿到電子稅務局開出的福建首張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福建省東昇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會計韓仁華欣喜地説,“以後再也不需要為一張紙而到處跑腿了。”

福建省國稅部門數據顯示,自“營改增”試點全面推開以來,福建省國稅部門單月外管證開具數量一度高達3萬份。為完成一次外出經營活動辦稅,納稅人平均往返主管地和經營地的稅務機關5趟以上。

今年8月起,福建國稅電子稅務局正式開通外管證業務一體化線上辦理功能。如今,如東昇建設等許多企業可以足不出戶即辦妥全部外出經營涉稅業務。

目前,福建省內跨區經營納稅人只需通過電子稅務局客戶端提交申請,經系統審核無誤即可在經營地實時報驗,無需額外打印紙質證明。同時,增值稅預繳申報、外出經營活動情況申報、外管證明繳銷等一系列相關手續也均可實現在線辦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