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發展跨境電商 兩大保稅區正在招商

2017-08-04 18: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8月4日電(記者 吳茂輝 李強)記者從海南省商務廳獲悉,海南在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工作中,大力發展跨境電商,挖掘消費市場新需求。當地兩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示範區──洋浦保稅港區和海口綜合保稅區基本具備開展跨境電商業務的基礎條件,目前正在招商。

據了解,目前,洋浦、海口兩個保稅區10000平方米的倉儲保稅專庫均已建成。跨境電商公共信息服務平臺和監管平臺已完成軟硬體建設,線下海關、國檢查驗監管平臺也已建設完成,正與有關跨境電商企業端進行聯調聯試。兩個保稅園區正在加大招商引資力度,鼓勵全國知名電商企業進駐。

海南省商務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跨境電商平臺建成運營後,通過線上平臺和線下體驗店,將為島內島外消費者提供貨真價廉、品種多樣的國外消費品,島內消費者幾小時即可到貨,物流快捷便利。下一步,隨著更多電商企業體驗店的建成,廣大旅遊消費者可擁有更多購買國外商品的渠道。

近日,海南省發佈了《積極發揮新消費引領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給新動力實施方案》,方案鼓勵省內商貿企業利用跨境電子商務平臺,拓寬商品進出口渠道,做大做強海南特色商品出口業務,加快發展跨境電子商務進口業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