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機構報告:我國出境遊消費升級,
出國“買買買”降溫

2017-08-05 18: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8月5日電(杜康、何欣榮)近日,中國旅遊研究院與攜程旅遊聯合發佈的《2017年上半年中國出境旅遊者報告》顯示,我國出境遊市場的消費升級態勢明顯,成都、武漢等大城市出境遊人次快速增長,且遊客更願意把錢花在“吃住行”而不是“買買買”上。每年至少一次出境遊,成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

經過十多年的高速增長,中國出境遊市場正在進入中低速穩定增長的新常態。國家旅遊局的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出境遊人次達6203萬,比上年同期增長5%。

與此同時,中國護照的“含金量”大幅提升。統計顯示,截至7月11日,持普通護照中國公民可以享受入境便利待遇的國家和地區,已經增加到了65個。包括10個可互免普通護照簽證國家、16個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免簽入境、39個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辦理落地簽證。

根據報告,上海、北京、廣州仍是中國三大出境口岸。“上半年前20大出境遊出發城市”分別為上海、北京、廣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武漢、天津、重慶、廈門、長沙、昆明、西安、瀋陽、哈爾濱、南寧、福州、青島、寧波,其中大部分城市每年的出境遊人次達到100萬-200萬。

除了出發地更加多元化,出境遊的品質也在提升。報告顯示,上半年自由行以58%的佔比超過跟團遊。相對於以前上車睡覺,下車拍照,進店“買買買”,如今的出境遊客更願意把錢花在體驗上,在吃住行等方面追求品質與個性化。一些高星級旅遊産品已開始實施業內最高的“無購物”標準,嚴禁出現一個購物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