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工智慧加快“飛入”尋常百姓家

2017-08-07 15: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 張辛欣)現場給出關鍵詞,機器就能即興作詩;點單時對著菜單拍照,便可實現28種語言之間互譯……近日,中國科學技術館與百度公司合作,通過移動大巴方式將人工智慧各項應用向社會展示。與此同時,我國也將通過多種形式加快人工智慧科普和應用,加速佈局産業鏈,智慧生活正在向人們走來。

作為新一代信息科技的代表,人工智慧受到國際社會普遍關注。發達國家紛紛佈局於此,試圖搶佔技術高點和發展先機,我國也不例外。不久前,國務院印發《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慧總體技術和應用與世界先進水平同步,人工智慧産業成為新的重要經濟增長點,到2025年,人工智慧成為我國産業升級和經濟轉型的主要動力,智慧社會建設取得積極進展。

經過多年積累和攻堅,我國人工智慧技術快速發展,在算法、數據等方面具備領先優勢,一些技術甚至帶來超乎想象的效果。比如,目前機器語音識別能力已經接近或超過人類。然而,人工智慧不只是酷炫,更是要發揮“四兩撥千斤”作用,帶動社會生活便捷高效,推動産生效益。

百度副總裁王路説,此次和中國科學技術館達成戰略框架合作協議,第一步就是通過移動大巴的形式展示包括圖靈測試、語音識別、智慧家居等人工智慧應用,後續還將把最新技術應用到科普項目中。

此外,百度將把6年來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創新開放出來,建立共享合作生態體系,加速技術成果應用落地。

工信部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副司長朱皖表示,工信部將積極協調資源推動人工智慧技術轉化為各類産品和各種應用,並將人工智慧産業發展與一系列重大應用工程相結合,加快促進人工智慧與各産業領域深度融合,形成數據驅動、人機協同、跨界融合、共創分享的智慧經濟形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