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跟蹤審計金融支持實體經濟情況

2017-08-08 15: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8月8日電(記者 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審計廳獲悉,為防範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山東日前啟動了金融支持實體經濟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的跟蹤審計,地方金融機構對相關政策的執行和風險管控情況為審計重點。

據山東省審計廳介紹,此次審計範圍是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山東省本級和濟南、青島等10個市本級及所屬縣市區的有關政策落實情況。將重點關注地方金融機構對政策的執行情況,主要包括城市商業銀行是否加大了對産能過剩行業企業兼併重組和轉型升級的信貸支持力度;對鋼鐵、水泥、煤炭等傳統化工行業企業的技術升級改造項目,是否給予了信貸支持。

房地産貸款調控政策的執行情況也是此次審計重點,其中商業銀行是否存在向資質不達標、資本金比例不足等不符合條件的房地産企業發放開發貸款;是否存在同業資金和理財資金違規通過多層嵌套等手段流入房地産行業等問題將被重點關注。

此外,審計還將關注相關領域違規問題和經濟犯罪案件線索,包括是否有銀行利用員工個人賬戶或盜用客戶信息開立結算賬戶存放資金;通過虛列辦公費、印刷費、廣告費等套取資金設立“小金庫”的行為。以及是否有不法分子通過開立結算賬戶進行非法集資;通過虛假合同資料、虛假工商登記信息等手段,騙取銀行資金的違法案件線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