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公佈工業集聚區
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進展等情況

2017-08-10 10:25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環境保護部日前公佈了工業集聚區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建設進展情況及自動在線監控裝置安裝情況。據悉,截至7月底,已有八成以上全國省級及以上工業集聚區建成污水集中處理設施,七成以上已安裝在線監控裝置。

《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明確規定,2017年底前,工業集聚區應按規定建成污水集中處理設施,並安裝自動在線監控裝置,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區域提前一年完成;逾期未完成的,一律暫停審批和核準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設項目,並依照有關規定撤銷其園區資格。

截至7月底,全國省級及以上工業集聚區共2364家,已建成污水集中處理設施的1947家,佔82%;已安裝在線監控裝置的共1748家,佔74%。但仍有少數地方進展緩慢,雲南、甘肅、新疆、青海等地按規定建成污水集中處理設施的比例分別為35%、40%、47%、50%;湖南、湖北、江西、安徽、貴州等地,雖然完成率超過50%,但未完成任務的工業集聚區絕對數量仍較多,距年底全部完成的目標有很大差距;河北省按規定應于2016年底前全部完成,但仍有近9%的工業集聚區未建成污水集中處理設施,近14%的未安裝自動在線監控裝置。

環境保護部于近期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工業集聚區水污染治理和重點行業清潔化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關地方政府、地方相關部門和園區管理機構要嚴格落實《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定期調度、報送、公開相關工作進展情況,及時對工作進展滯後地區進行現場督導,夯實工業集聚區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礎。環境保護部將會同相關部門加大督促指導力度,對於逾期未完成任務的工業集聚區暫停審批和核準增加水污染物排放建設項目,依照有關規定撤銷園區資格;對於存在弄虛作假、漏報瞞報情況的,將依照有關規定嚴格追究相關單位和人員的責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