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7月CPI環比持平同比上漲2.1%

2017-08-10 11:0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陜西調查總隊8月9日發佈數據,7月我省CPI環比持平(全國上漲0.1%),同比上漲2.1%(全國上漲1.4%)。其中,食品價格同比下降0.2%(全國下降1.1%),非食品價格上漲2.6%;消費品價格上漲1.1%,服務項目價格上漲3.9%。在CPI2.1%的同比漲幅中,新漲價因素約為1.17個百分點,去年價格變動的翹尾因素約為0.9個百分點。1-7月,我省CPI累計上漲1.2%(全國上漲1.4%)。

從月度環比指數看,涉及調查的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呈“四降一平三升”態勢。其中,衣著、食品煙酒、其他用品和服務、交通和通信類價格分別下降0.9%、0.3%、0.3%、0.1%;居住類價格持平;教育文化和娛樂、醫療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務類分別上漲0.7%、0.6%、0.3%。從月度同比指數看,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呈“一降七升”特點。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務類價格下降0.1%;醫療保健、教育文化和娛樂、居住、衣著、生活用品及服務、交通和通信、食品煙酒類價格分別上漲11.2%、2.1%、1.9%、1.9%、1.6%、0.5%、0.4%。

調查顯示,7月,我省食品價格環比下降0.6%。對CPI的下拉作用開始減弱。其中,鮮瓜果、薯類價格降幅較大,雞蛋、鮮菜價格漲幅明顯。據調查,隨著氣溫升高,大批夏季時令水果紛紛上市,市場供應量充足,加之天氣炎熱,新鮮瓜果難以儲存,商家促銷折扣力度較大,鮮瓜果價格降幅較大。全省19個調查市縣的鮮瓜果價格全部下降,且多數降幅超過10%。另外,6月以來,新土豆大量上市,市場供應量增加,多數地區土豆價格不斷下行,紅薯價格也有所下降,共同影響薯類價格走低。而今年上半年,雞蛋價格持續低位運行,蛋雞養殖戶虧損嚴重,陸續淘汰蛋雞,再加上入夏后蛋雞産蛋率降低,雞蛋産量減少明顯,供給不足推升雞蛋價格反彈。菜價則因7月全省各地持續高溫、降雨偏少,本地蔬菜産量減少,同時南方強降雨頻繁,外地蔬菜運輸難度加大,推動全省鮮菜價格環比上漲。(記者 王向華 實習生 梁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