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召開北京新機場運營籌備工作會

2017-08-10 20:40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8日,民航局召開北京新機場運營籌備工作會。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新機場運營籌備工作,明確分工,加強協調,在全力推動新機場建設的同時,確保新機場運營籌備工作萬無一失,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勝利召開。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提出具體要求。

董志毅對首都機場集團在新機場運營籌備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新機場的“三大關切”(如何管理運營好北京新機場、北京兩個機場如何協調、京津冀三地機場如何更好形成世界級機場群),成功運營好新機場是前提保障。新機場建起來只是成功一半,新機場運營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才是圓滿完成任務。董志毅強調,北京新機場是黨中央、國務院決策的重大工程,是全球矚目的機場項目。各單位一定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新機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實處。

針對北京新機場工程複雜,運營籌備工作時間緊、任務重、頭緒多、壓力大等特點,董志毅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在確保安全質量的前提下,要嚴格按照既定時限推進新機場運營籌備,只能提前,不能延後;二是要著力加強員工儲備和培訓,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做好選人用人,確保選出精兵強將;要充分利用好首都機場集團內外部資源,提前開展員工培訓,打造一支適應新機場運營需要的隊伍;三是大膽突破、大力創新,加大新産品、新科技、新模式的應用,借鑒世界先進機場的管理、運行和服務經驗,創新新機場管理模式、服務體系和旅客流程,打造全球機場建設運營品牌。

董志毅強調,關於新機場跨地域運營、航權航線時刻、空域規劃和飛行程序設計、駐場單位運營籌備銜接、機坪運行管制、海關監管模式創新、旅客身份證通關政策等16項關鍵問題和難點問題,各單位要認真研究、統籌協調、抓緊推進。要將各項任務列入民航局督辦事項,建立定期協商推進機制,全力確保運營籌備工作萬無一失。

會上,首都機場集團彙報了新機場運營籌備方案的相關情況,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局空管局、民航華北空管局等根據職責對新機場運營籌備實施方案提出了具體意見和建議,各單位各部門還就提請會議研究協調的事項進行了充分討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