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為中小微企業搭建“雙創”平臺

2017-08-11 07:4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多項舉措提振信心 形成合力促進發展
廣東為中小微企業搭建“雙創”平臺

廣東省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服務聯盟日前在廣州市正式宣佈成立。這是在廣東省中小企業局支持下,由廣州國際企業孵化器、深圳大學城創業園等30多家創業基地及知名服務機構組織而成。

廣東省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執行會長謝泓表示,廣東省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服務聯盟旨在搭建平臺,整合各類服務資源,建立面向創業基地的賦能平臺,構築服務於基地內企業的創業創新協作體系,為廣大創業基地與服務機構創造更大空間。

據悉,這只是廣東扶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的一個案例。2015年以來,廣東省從優化中小企業發展環境、著力解決突出難題、不斷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務實推進中小企業對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促進全省民營經濟和中小微企業平穩健康發展,並相繼出臺了多項舉措提振中小微企業發展信心,凝聚全省各地各部門促進中小微企業、民營經濟發展的合力。

在著力緩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方面,廣東推進政策性融資擔保和再擔保機構建設,截至2016年底,全省已設立或正在籌建的政策性融資擔保和再擔保機構共26家,投入資本金達80多億元。

如今,中小微企業已撐起廣東工業企業的“半邊天”。廣東省經信委提供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至5月份,廣東省規模以上中小微工業企業實現增加值6806.49億元,同比增長8.6%,增速比全省規模以上大型工業企業高3.7個百分點。(記者 張建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