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

2017-08-14 07:16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1日,駐京津晉的6個督查組共檢查74家企業(單位),發現16家企業存在涉氣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於涉氣“散亂污”問題的9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4家,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3家。駐河北省的8個督查組下沉至11個縣(區、市),共對“1+18”專項方案的273個具體任務點位完成情況進行了現場核實,發現33個點位存在問題;駐河南省的7個督查組下沉至9個縣(區、市),對“三治本三治標”方案中23項任務的182個具體任務點位完成情況進行了現場核實,發現“散亂污”企業取締、燃煤爐灶取締等9項任務的18個點位存在問題。

根據督查組近日檢查的情況,河北省、河南省部分地區仍存在“散亂污”企業整改取締不徹底、進展緩慢的問題。

督查組隨機抽查河北省石家莊市已完成關停取締的“散亂污”企業情況,其中井陘礦區有1家、高新區有5家未達到“兩斷三清”取締要求。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區列入關停取締類“散亂污”企業的59家,目前符合“兩斷三清”取締標準的僅佔28.8%;列入停産整治類的99家,目前完成整治的僅佔46.5%。滿城區列入停産整治類的135家,上報已完成31家,完成率僅佔23.0%;督查組隨機抽查上報已完成整治情況時發現,滿城區大冊營鎮六間房村張宇磚廠尚未完成整治改造,檢查時正在生産, 廠區內堆存大量原料和水泥磚;督查組隨機抽查上報已完成取締情況時發現,滿城區滿城鎮韓家莊村西迎新粉灰廠部分設施未拆除。

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46家列入限期搬遷類的“散亂污”企業,已全部斷電,但均未完成搬遷工作;81家列入停産整治類的“散亂污”企業, 12家已完成整治,完成率僅為14.8%。

督查組在河南省新鄉市和濮陽市檢查發現,衛輝市宏發石材加工廠以及濮陽縣無名調漆加工點、電子線路板廠、三輪車加工廠(均在濮陽市華翔光源材料有限公司院內)等5家企業未列入當地“散亂污”清單。

督查組隨機抽查上報已完成“散亂污”企業整治情況時發現,河南省鄭州市惠濟區興隆塑編廠、閆和平沙發廠、鶴壁市鶴山區九礦辦後蜀村小煉鐵廠的原材料清除不徹底,焦作市中站區李封街道桃園路李封聚酯廠的機械設備、産品、原材料均未清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