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加快建設現代冷鏈物流

2017-08-16 14:18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建設現代冷鏈物流
發展城市“最後一公里”低溫配送

日前,省政府辦公廳出臺實施意見,加快構建“全鏈條、網絡化、嚴標準、可追溯、新模式、高效率”的現代冷鏈物流體系,推動冷鏈物流行業健康規範發展,滿足居民消費升級需要,促進農民增收,保障食品消費安全。

實施意見提出,逐步構建覆蓋全省主要産地和消費地的冷鏈物流基礎設施網絡。加快補齊農産品産地 “最先一公里”短板,鼓勵在生豬、牛羊、家禽、果蔬等加工地建設預冷、儲藏保鮮等初加工冷鏈設施;積極發展城市“最後一公里”低溫配送,加強面向城市消費的低溫加工處理中心和冷鏈配送設施建設,支持企業在城區農貿市場開闢冰鮮、冷凍畜禽及果蔬産品專賣區,新增冰鮮畜禽及果蔬産品儲存、運輸設施,改善經營環境。其中,在合肥、蚌埠、蕪湖、阜陽等重要物流節點城市和具備一定冷鏈物流需求的城市,改造升級或規劃新建一批冷鏈物流園區,鼓勵綜合性物流園區加大冷鏈物流基礎設施投入。

根據實施意見,我省將提升冷鏈物流信息化水平,鼓勵企業運用衛星定位、物聯網、移動互聯網等先進信息技術對冷鏈物流倉儲、裝卸、運輸、配送實行全程信息化、可視化管理,確保食品安全;大力發展“互聯網+”冷鏈物流,推動互聯網與冷鏈物流行業融合發展,培育新的物流管理模式和商業模式;鼓勵專業化冷鏈物流企業與大型食品生産、加工、流通企業資源整合,促進自營冷鏈物流向社會化、專業化冷鏈物流發展,開展冷鏈共同配送、“生鮮電商+冷鏈宅配”“中央廚房+食材冷鏈配送”“生鮮生産基地+冷鏈物流”等經營模式創新。(記者 鮑亮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