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阿工商峰會將在寧夏舉行
聚焦“一帶一路”經貿合作

2017-08-16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8月16日電(記者 趙倩)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博覽局獲悉,2017中阿工商峰會暨中阿合作論壇第七屆企業家大會將於9月5日至7日在寧夏銀川市舉辦,屆時將有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政府部門、國際組織、商協會、企業和相關機構的嘉賓參會,會上還將發佈中阿工商界合作倡議和《中阿經貿關係發展進程2016年度報告》。

作為2017中阿博覽會的重要內容之一,2017中阿工商峰會暨中阿合作論壇第七屆企業家大會將以促進經貿合作為核心,共同研討在當前經濟全球化與區域一體化的發展態勢下,創新對實現共贏發展的強勁驅動力。會議將通過成果發佈、特別演講、主題研討、專題會議、相關産業領域對接洽談等形式,為參會嘉賓和企業提供多層次、多角度的政策溝通和項目交流平臺。目前,已有400多家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政府部門、國際組織、商協會、企業等確定參會。

為進一步發揮會議、展覽兩個平臺相互支持的作用,本屆中阿工商峰會首次與中阿博覽會國外展商邀請、組展聯合進行,將設置面積達8500平方米的國際綜合展區,展示形式包括國家形象館、産業園區館、地區展示館和標準館等,展覽展示範圍包括阿拉伯及其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優勢産業。

據自治區博覽局副局長劉婕介紹,本屆大會將形成促進中阿經貿合作的倡議,以推動中阿共建“一帶一路”,實現雙方企業在基礎設施、産能、互聯網等領域合作升級與聯動發展,同時寧夏也將借此進一步拓寬對外開放網絡。會議期間,還將發佈《中阿經貿關係發展進程2016年度報告》。

中阿工商峰會是中阿博覽會框架下唯一固定的工商界高層對話和企業交流平臺,主要依託中阿博覽會,進一步加強中國、寧夏與阿拉伯國家及其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工商界的務實交流與合作,豐富多雙邊合作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