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職工參加失業保險最高可領兩千元
技能提升補貼

2017-08-18 12: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18日電(記者 史林靜)為進一步提高企業職工的就業質量,提升就業技能,河南省人社廳、財政廳近日聯合發文,明確對參加失業保險且符合條件的企業職工給予技能提升補貼,最高可領2000元。預計全省每年至少有20萬人受惠。

根據規定,依法參加失業保險,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36個月(含36個月)以上;從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企業職工,由失業保險基金給予4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職業技能提升補貼。

參保職工應于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核發之日起12個月內,由本人或委託所屬企業到單位失業保險參保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申請領取職業技能提升補貼。職業技能補貼通過公示後,直接將資金髮放給職工個人,確保職工本人直接受益。

失業保險制度具有“保障生活、預防失業、促進就業”的功能,河南此次全面推行參加失業保險職工使用職業技能提升補貼工作,一方面鼓勵企業職工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履行繳費義務。另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調動職工主動學習職業技能的積極性,有利於穩定就業崗位、預防失業現象的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