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9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的通告

2017-08-20 07:10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局關於9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的通告(2017年第137號)

經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檢驗,標示為亳州市滬譙藥業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生産的9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現將相關情況通告如下:

一、經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檢驗,標示為亳州市滬譙藥業有限公司、江西百仁中藥飲片有限公司、湖北遠志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壽南山參業有限公司、四川千方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等企業生産的6批次遠志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黃曲霉毒素。

經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檢驗,標示為北京同仁堂(亳州)飲片有限責任公司、河南聚仁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等企業生産的3批次遠志(制遠志)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黃曲霉毒素(詳見附件)。

二、對上述不合格中藥飲片,相關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採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業暫停銷售使用、召回産品,並進行整改。

三、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要求相關單位所在地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上述企業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條等規定對生産銷售不合格藥品的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調查,三個月內公開對生産銷售不合格藥品相關單位的處理結果,並及時報告相關情況。

在立案調查工作中,企業對産品真實性有異議的,可以向所在地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出,由當地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企業生産銷售情況進行調查核實,並將情況通報被抽樣單位所在地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被抽樣單位所在地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接到對不合格産品真實性異議的通報後,要立即立案調查,追溯産品來源。如確屬標示生産企業生産的,由相關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生産企業從重處罰。

特此通告。

附件:9批次不合格中藥飲片名單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2017年8月1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