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六大舉措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17-08-20 10:0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6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今年,我省高校畢業生總量達34.67萬人,仍屬高位運行,就業形勢較為嚴峻。為此,我省從6個方面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累計舉辦畢業生就業創業系列活動120場,服務畢業生22.6萬人次。

一是完善政策措施,出臺《陜西省人社廳教育廳關於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的通知》,把有就業創業意願的高校畢業生全部納入就業創業促進計劃,通過實施能力提升、創業引領、校園精準服務、就業幫扶、權益保護五大行動,使有就業創業需求的高校畢業生都能得到有針對性的指導服務和政策支持。二是強化跟蹤服務,廣泛開展離校前後全過程服務,主動將職業培訓向校內延伸,完善實名登記和跟蹤服務制度,全面監測與統計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就業狀況,及時提供政策諮詢、就業招聘、就業見習、戶籍管理、創業服務等公共就業服務。三是搭建供需平臺,認真開展就業服務月、就業服務進校園、校企合作交流、人才交流洽談等專項活動,並聯合211校招網舉辦了“2017年陜西省民營企業招聘周網絡視頻招聘會”。四是加大創業資金扶持力度,對在校碩士、博士合夥創業的,允許申請最高50萬元的高校畢業生創業貸款,對有基層項目經歷的放寬畢業年限至7年,上半年共發放高校畢業生創業基金貸款372萬元。五是實施托底安置,通過就業見習、公益性崗位對全省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行托底安置,同時及時落實困難高校畢業生求職創業補貼,確保困難畢業生在離校前都能領到補貼資金。上半年全省安排畢業生見習7600人,發放就業見習補貼資金4657.07萬元,為2.7萬名高校畢業生發放求職創業補貼資金2716.3萬元。六是支持引導到基層就業,深入實施農村基層人才隊伍振興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等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項目。(記者 李艷 通訊員 梅軒 實習生 席海莎 付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