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促進行蓄洪區脫貧

2017-08-21 14: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8月21日電(記者 姜剛)安徽省政府近日出臺關於加強行蓄洪區脫貧攻堅的系列舉措,加快補齊發展短板。

據介紹,長期以來,安徽省沿江、沿淮行蓄洪區普遍存在基礎設施薄弱、群眾生産生活條件差、貧困程度整體較深等突出問題。

為此,安徽省提出,嚴格控制行蓄洪區人口規模,提高居民遷建安置標準。將安置區建設與農村道路暢通、農村電網改造升級、農村安全飲水等工程進行統籌整合,統一規劃和建設供水、供電、道路、綠化、公共衛生、教育等基礎設施,符合條件的安置區優先納入美麗鄉村建設範疇。提高行蓄洪區居民遷建中央投資省級配套補助標準,由每戶1.32萬元提高到每戶2.32萬元。

與此同時,安徽省將設立省行蓄洪區建設專項資金,用於行蓄洪區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建設、居民遷建和災後補償等。省財政加大對行蓄洪區(含保莊圩)排澇電費補助力度,減輕行蓄洪區群眾負擔。繼續加大對行蓄洪區內水利、農村飲水安全等公益性項目支持力度,取消貧困縣行蓄洪區中央預算內投資安排的公益性建設項目縣級配套資金。

安徽省將優先保障行蓄洪區用地指標,對重點項目用地計劃優先安排。鼓勵各地開展行蓄洪區農村宅基地自願退出試點。允許行蓄洪區所在國家級和省級扶貧開發重點縣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節余指標按照規定在省域範圍內流轉,所得收益與居民遷建補助資金整合用於行蓄洪區內居民搬遷安置建設。

此外,安徽省提出將明確行蓄洪區産業發展負面清單。行蓄洪區內不搞大開發,不搞工業開發區,不得借機佈局企業和倉儲等各類永久性設施,産業發展不能影響行蓄洪區功能的發揮,確保行蓄洪區“放得進、蓄得住、泄得出、調控自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