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劃定永久基本農田366萬公頃

2017-08-22 15: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8月22日電(記者 黃浩銘)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獲悉,經過兩年多的努力,廣西日前組織完成了全區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工作,將一批高質量、高等別的耕地劃入了永久基本農田。在本次劃定工作中,全區共劃定永久基本農田366.00萬公頃,超額完成了國家下達的劃定任務,並已全部上圖入庫、落地到戶。

在劃定永久基本農田時,廣西將城市開發邊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紅線、生態保護紅線統一協調,優化土地利用佈局,有效控制了城市的無序擴展,發揮永久基本農田的濕地、綠地功能。劃定後,城市(鎮)周邊永久基本農田18.47萬公頃,佔城市(鎮)周邊耕地的52%,比劃定前增加1.16萬公頃,其中小于15度坡度的基本農田增加了1.30萬公頃,水田增加了0.95萬公頃,基本農田平均質量等別提高了0.1等,同時,劃定後的永久基本農田與河流、湖泊、山體共同形成了城市開發實體邊界。

廣西通過開展高標準農田建設、現代農業示範區建設、耕地保護與質量提升工程、新增千億斤糧食生産能力等,建設完成了167.98萬畝高標準基本農田,在本次劃定工作中,將上述最優質耕地優先劃入了基本農田,同時將基本農田中的林地、草地、建設用地以及質量低劣的耕地堅決劃出。劃定後,全區永久基本農田366萬公頃,保護率達82.82%,比劃定前增加1.36萬公頃,其中小于15度坡度的基本農田增加了7.06萬公頃,水田保持不變,基本農田平均質量等別提高了0.01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