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加大對貧困戶和帶貧企業金融信貸

2017-08-25 1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5日電(記者王林園)河南近日出臺《河南省扶貧小額信貸助推脫貧攻堅實施方案(暫行)》,加大對扶貧開發的金融信貸支持力度,重點投向建檔立卡貧困戶和帶貧企業,著力提高貧困戶貸款獲貸率,圍繞扶貧小額信貸助推脫貧攻堅。

在具體操作流程上,貧困戶可直接貸款。貧困戶自願申報,由縣、鄉、村級金融扶貧服務組織審核公示,參與銀行按程序批量審批,相關擔保公司同步跟進,縣、鄉、村級金融扶貧服務組織配合相關銀行業金融機構實施貸後管理。

帶貧企業貸款時,首先自願申報,由縣、鄉、村級金融扶貧服務組織審核公示,銀行業金融機構、省轄市或貧困縣政府性擔保機構、河南省農業信貸擔保有限責任公司、河南省中小企業擔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授信,縣級扶貧辦負責簽訂“政府、相關銀行業金融機構、帶貧企業、貧困戶”四方帶貧協議,參與機構聯合實施貸後管理。

方案規定,對符合貸款條件貧困戶的貸款利率參照貸款基準利率執行,對帶貧企業的貸款利率原則上按照上浮不超過同期貸款基準利率的10%確定。

脫貧攻堅期內,對符合條件的貧困戶5萬元以下、期限3年以內的扶貧小額信用貸款,縣級財政按照同期貸款基準利率給予全額貼息;對帶貧企業發放的扶貧小額貸款,縣級財政根據帶貧企業帶動貧困戶數相對應的額度,按照年利率2%進行貼息。

貧困戶的貸款和帶貧企業的貸款均可享受擔保費補助。對貧困戶的貸款,省、市、縣級財政按照每年1.5%的擔保費率,分別對同級政府性擔保機構給予補助;對帶貧企業的貸款,省、市、縣級財政按照每年0.5%的擔保費率,分別對同級政府性擔保機構給予補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