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20年實現平原地區半徑5公里內
電動汽車“放心充”

2017-08-26 1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記者 烏夢達)北京市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和管理的實施意見》,鼓勵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內部充電設施對外開放服務,到2020年,形成全市平原地區平均服務半徑小于5公里的充電網絡。

《意見》提出,圍繞電動汽車充電需求,形成北京市平原地區平均服務半徑小于5公里的充電網絡,到2020年實現城市核心區、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區”、2022年冬奧會延慶賽區及北京新機場等重點區域充電設施平均服務半徑小于0.9公里。

對此,《意見》提出,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等應結合本單位電動汽車配備更新計劃以及職工購買使用電動汽車需求,充分挖潛內部停車場資源,自主投資或聯合充電設施建設運營企業投資,建設充電設施,鼓勵單位內部充電設施對外開放服務。

此外,《意見》要求,具備電源條件的既有辦公類建築、大型商場、超市、公園、風景名勝區、交通樞紐等的公共停車場,應按照不低於10%車位比例配建公用充電設施;電源條件不能滿足配建要求的,先期建設不少於2個公用充電設施。

北京市明確各類新建建築配建停車場及社會公共停車場中充電設施的建設比例,辦公類建築按照不低於配建停車位的25%規劃建設;商業類建築及社會停車場庫按照不低於配建停車位的20%規劃建設;居住類建築按照配建停車位的100%規劃建設。與此同時,充電設施建設也將納入老舊小區綜合改造內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